轉知全聯會函-敬請 貴會協助週知所屬會員,販售口罩切勿混充醫用、偽造,透過社區藥局共同守護民眾健康權益

 【轉知-全聯會 函】
主旨:敬請 貴會協助週知所屬會員,販售口罩切勿混充醫用、偽造,透過社區藥局共同守護民眾健康權益,謹請 查照。
說明:
一、近日,諸多新聞報導藥局利用民眾高度使用口罩需求,涉嫌將來源不明的「一般口罩」混充「醫療口罩」售出或與廠商進貨來源不明口罩…等情事,本會嚴正提醒各藥師會員進貨時應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、檢驗報告並索取進貨發票、規格等證明,以維護自身權益。
二、又,日前海關已查獲逾14萬片偽MIT口罩,各縣市衛生局及港口皆已成立稽查小組加強查緝,如有查緝「混充醫用者」將送食藥署依法辦理;「偽造變造者」將報警偵辦。而社區藥局是民眾購買口罩的首要選擇,各落實防疫及保障民眾健康權益,敬請各藥師會員勿知法犯法,並請與信用良好之廠商進貨,保障來源合法,維護民眾健康權益。
三、如有會員蓄意違法,販售大陸不符規定、來路不明的劣質口罩、刻意將不符規定之口罩混充「醫療口罩」等不法情事,本會建請政府嚴懲嚴辦,並移送懲戒。